map
  • 22号Mark15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

    1980年代中期的现代化改造时,密苏里舰的四座自动化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之高速加特林机炮取代了一百多座二战时期的20毫米和40毫米防空火炮。该近防系统使用精密复杂的雷达自动发现, 跟踪及摧毁来袭导弹以及其他空中威胁。

    近防炮特点:
    主要功能:拦截反舰导弹
    重量:12500磅(5625公斤)
    火力方式:3000发或4500发/分钟,点射为60至100发
    弹舱容量:989发
    弹药:由塑料弹罩, 轻金属推板和重金属贯穿弹芯构成的20毫米小口径穿甲弹
    传感:独立搜索追踪雷达

    你可知道?:密集阵的昵称是"R2-D2",因其形似星际大战的可爱机器人。

    你可知道?:四座近防武器系统为密苏里舰提供360度的防御。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linkedin
  • 露天舰桥

    05层露天舰桥是航行指挥塔顶层所在,该层指挥塔称为火控站,  武器官驻守于此,即"第三火控站", 是16吋舰炮指挥仪的备份。在1940和1950年代, 防空指挥官驻守于指挥塔外视野良好的露天舰桥。露天舰桥是游客可至舰上之最高层。若朝舰艏方向望去,你可以拍摄到密苏里舰巨炮仰指前方的亚利桑那纪念馆,堪称珍珠港最佳相片。

    你可知道?:火控站与灭火或危机处理无关,特指密苏里舰上的武器发射控制。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