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 前四分之一甲板(前甲板)

    前四分之一甲板(前甲板)是海军舰艇靠港时的登离口以及该舰的礼仪指挥中心。四分之一甲板一词源自风帆时期: 军官在舰艉四分之一甲板的高架平台监督及指挥水手工作。本舰服役时每逢靠港, 舰上总值日军官(OOD)通常在此, 人员必须经由前四分之一甲板方能登舰。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linkedin
  • 一号主炮塔

    密苏里舰的主炮列由三座炮塔组成。每座炮塔有三门炮,共九门16英吋50倍径主炮。各主炮均能独立发射, 能以各种组合发射或九门齐射。炮弹有两种型式:1225公斤(2700磅)的穿甲弹和862公斤(1900磅)的高爆弹。发射炮弹需要六个火药包,每个火药包重50公斤(110磅)。炮弹和火药包由扬弹机, 输送机和液压推杆送入炮膛。

    16英吋/50倍径主炮塔数据:
    射击速率:每门炮一分钟两发
    最大射程:23海里;26英里(43.01公里)
    最大射高:35811英尺(10915公尺)
    操作人数:每座炮塔77-110人(平均90人)

    你可知道?:密苏里舰有优越的舰对舰作战能力,但却从未与敌舰交战。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linkedin
  • 舰艏与盘锥形战术天线

    密苏里舰面对内陆系泊, 舰炮高昂, 朝向亚利桑那舰, 守望仍然葬于舰体之内的亚利桑那号水兵。两艘历史名舰舰艏相向,象征美国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始与末。1941年12月7日那个星期日的早晨,日本偷袭珍珠港,标志着美国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1945年9月2日也是一个星期日,正是在位于东京湾的密苏里舰甲板上, 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

    大型盘锥形战术天线于1980年代安装在密苏里舰的舰艏,并在1991年沙漠风暴战役中得到广泛使用。这座天线连通海军战术数据系统,产生统一的资讯通讯网络,联结同一战域的盟军陆、海、空军。

    你可知道?:本舰有两个各重14061公斤的锚,其锚链长305公尺, 每个链环重59公斤。

    你可知道?:盘椎形战术天线常被称为圣诞树。冬季节日期间, 水兵为天线装上灯饰, 制作海军自己的圣诞树。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linkedin
  • 官厅与军官生活区

    军官生活区专属舰上的军官,官厅是他们用餐的地方。士兵除非因任务不得进入官厅。此行为规范旨在维护指挥系统及确保舰上秩序。

    眼前所见的壁画是舰员在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于返航途中所绘。其后每次航行结束,  壁画会相应修改。沙漠风暴战役之后, 壁画扩展至中东。

    2013年, 密苏里舰纪念协会因专业修复这幅壁画而获得历史保存奖。

    官厅前方的军官寝区专属于部门主管及包括副舰长在内的其他资深军官。

    你可知道?:官厅可作为战时包扎所,因其设计而成为设备完善的战伤处理场所。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linkedin
  • 神风甲板

    1945年4月11日下午2点43分,冲绳战役中, 一架神风战机撞上密苏里舰后短暂起火,无炸弹爆炸,也无人员受重伤。舰员在残骸中发现被抛上主甲板据信是飞行员石野节雄中士的尸体。根据威廉‧加纳罕舰长的命令,第二天上午为他举行军事葬礼。舰上资深牧师主持仪式。覆盖日本军旗的遗体在陆战队礼兵鸣枪致敬和吹奏"熄灯号"之后葬入深海。

    此事件的资料展示于神风展区。葬礼执行者的位置以脚印标示于甲板上。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linkedin
  • 舰艉

    密苏里舰在1944年下水时,舰艉有两座用来弹射水上侦察机的弹射架。水上飞机原先采用沃特公司的OS2U翠鸟,后来使用寇帝斯公司的SC-1海鹰,主要用来确定目标位置和校正主炮射击。返航时停在军舰旁的水面上,而后用起重机吊回。弹射架在1949年之前移除,改设直升机起降台,本舰1986年复役之前再经现代化改造。现在的舰艉和起降台作为举办军队仪式和私人晚会之用。

    你可知道?:无人机在沙漠风暴行动中自舰艉发射。密苏里舰搭载先锋RQ-2A型无人机, 该机为固定翼、汽油动力、配备稳定电视摄像机。无人机传送现场影像回舰,为舰员提供重要的侦察资讯。

    你可知道?:为了鼓舞士气和促进战友情谊,在出航时于舰艉举办"钢铁海滩"烤肉活动。舰员可以晒太阳、打篮球和排球, 以及享用烧烤的食物。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linkedin